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展示梅州志愿者的靓丽风采,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和各县(市、区)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掀起“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大爱客都”志愿服务的高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期更加发扬光大。

【争做巩卫先锋·共创美丽家园】

3月5日上午,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引导社会各界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市委、市文明办、市环卫局、武警梅州支队等单位将开展“争做巩卫先锋·共创美丽家园”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巩卫”攻坚战,努力营造“巩卫”浓厚社会氛围,迎接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活动当天,近200名志愿者、武警官兵、青年企业家走上街头,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各类垃圾,并对沿街商户和市民发放倡议书,号召市民积极从我做起,争做“巩卫”先锋,共创美丽家园。



【邻里守望·志愿同行,一起过元宵节】

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又恰逢元宵节,为送给山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快乐度过元宵节。由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市爱心家园义工团共同开展“邻里守望 志愿同行”一起过元宵节活动走进梅江区长沙镇敬老院。志愿者们用年轻人的爱心、热心去温暖这些孤独的老人。剪指甲、剪发、打扫卫生、文艺表演、包饺子和煮汤圆等一系列的活动,与老人一起共度难忘元宵节。


【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在全市铺开】

在大埔,团县委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弘扬雷锋新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学雷锋活动,组织20多个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义诊、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在兴宁,团市委在兴宁一中举行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誓活动暨“2015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近百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在梅县,团区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在新城府前大道、宪梓大道等公共场所开展洁净家园活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