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团省委副巡视员林乔林一行来梅调研基层团建和青少年思想引领等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团的工作,更好服务广大青少年,3月17日-18日,团省委副巡视员林乔林、统战部副部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刘扬同志率调研组一行到梅州,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开展以“团的工作方式创新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为主题的调研。梅州市副市长杜敏琪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团市委书记陈远洋陪同调研。

  3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梅县区雁洋镇长教村调研梅州基层团组织“村村联动联青年”工作推进情况。梅州通过各县(市、区)全面开展以联团建、联学习、联活动、联服务、联创业“五联”的活动,来创新工作思路解决基层团组织缺人才、缺活动、缺制度等的问题,进一步盘活基层团组织,影响带动一批农村新生代青年。通过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农村有志有为青年,立志山区,扎根农村,投身新农村建设。

(调研组一行在长教村调研“村村联动联青年”推进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同学汇考察“村村联动联青年”活动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梅州市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考察青少年警示教育、思想矫正情况,并和辅导员们进行简单的访谈。

(调研组一行到梅州市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梅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梅州直接联系青年的工作,梅州团市委激励志愿者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同时,积极为广大青少年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拓展沟通交流渠道,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和挖掘文艺才人。

(调研组一行到梅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团市委会议室召开了由团市委机关干部、市委宣传部、嘉应学院团委书记、学院社科专家,县、镇、村团组织负责人,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党建带团建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和团的工作方式方式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上级团委提出意见和建议。团省委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意见和看法,并就一些热点话题与代表们展开了互动与探讨,活动气氛轻松热烈,是一场真正的“头脑风暴”大会。团市委书记陈远洋表示团市委系列工作得到团省委、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将会创新协调教学与育人的关系,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的统筹与规划。

  团省委副巡视员林乔林高度肯定了梅州团市委的各项工作,认为听到了来自基层的团干和青年的声音,了解基层团组织工作的难处和问题,并且收集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他建议:一是团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面对新常态,把握好工作的方向方法,切实做到“虚功实做、久久为功”;二是要做好主业,创新特色工作。胡春华书记要求工青妇要分清主业当好党的助手,同时我们要创新思路,做好特色工作,特别是港澳青少年的及特殊青少年群体的思想引领工作;三是要从严治团,团干部要经受住时代的考验,不断的提升自身素质。并表示此次调研收集到的好的建议和意见,定会向团省委汇报并争取尽早出台符合基层工作实际的方案与措施,切实推进好团的工作创新和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