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青年有困难,团组织有行动

“青少年有困难,团组织有行动”这句响亮的口号一直是团市委向全市青少年的庄重承诺!最近,在偏远的团市委挂点帮扶丰顺县荐坪村里,有这么一个品学兼优,懂事乖巧的小女孩,她一家生活艰辛,正面临着种种困境:初三的文燕珠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里前列,一家三口,80岁的老奶奶年事已高,常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50多岁的爸爸无固定职业,常年靠打小工维持生计。然而,最近,命运再次考验这个家庭,爸爸作为家中唯一的劳动力,竟被查出患有鼻咽癌,现正在黄塘医院住院,接下来的医疗费用还需七八万元!这一家面临巨额的医药费、学费、生活费,一筹莫展,但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将为孩子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短短一周不到的时间,团市委机关干部、市直各单位团干、市青联(企)、志愿者们都积极响应,捐款捐物汇聚成大爱,共筹集两万三千多元来帮助文燕珠一家。3月24日上午,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协、市志愿者联合会代表长途跋涉来到丰顺荐坪村看望了文燕珠一家,去学校了解她的情况,并为她送去油、米等生活慰问品。

 


在文燕珠家中,志愿者们详细地了解燕珠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了她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鼓励燕珠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特别是在燕珠的房间里,看着墙上贴满的奖状,听着她80多岁的奶奶讲述燕珠的故事,“孩子学习非常好,从小跟着自己生活,懂事孝顺,家里的所有家务活都包揽了,学习成绩也好……”青企协理事李巧艳鼓励燕珠考到重点高中,会一直帮助她读下去,并承诺会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帮助他们度过这一段困难时期。青联委员刘燕娜表示,如果以后燕珠假期要参加社会实践,会安排她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补贴家用。

 




下午回到梅城,团市委一行就前往黄塘医院看望文叔,并送上由团市委、市青联、市青企、市志愿者联合会共同筹集的两万三千多的慰问金。“青少年有困难,团组织有行动。让每一位贫困的优秀学生都能得到帮助,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社会,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团市委副书记李敏说,通过这次帮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公益事业,让这些困难青少年感受到社会实实在在地的关怀与温暖。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