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港青年足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4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青联“青年同心圆计划”2015年粤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合作发展项目,加强梅港青年新一代的交流,在省青联、梅州市海外联谊会指导下,由团市委、嘉应学院、市港澳事务局、梅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市青联主办,天地杰山茶油、中能香榭丽协办的梅港青年足球友谊赛在嘉应学院中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梅州市委常委、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张丽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志华,嘉应学院院长邱国锋,全国政协委员、梅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创会会长曾智明,市港澳事务局局长杨栋,市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李理和,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陈远洋、中能·香榭丽房地产有限公司李小平、梅港交流促进会主席巫辰冬等领导、嘉宾观看了这次比赛。


梅州是享誉海内外的足球之乡,为振兴梅州足球,带动更多青少年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也为了更好迎接我们香港的球友们,梅州青年联合会专门成立梅州青联足球队。市委常委、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张丽霞为梅州青联足球队授队旗;团市委书记陈远洋为中能·香榭丽房地产有限公司赠送纪念牌;随后,香港青年足球队与梅州青联足球队互相交换了纪念品。最后,由丽霞常委、志华书记、国峰院长、智明会长一同为本次梅港青年足球友谊赛开球。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运动场上随着双方队员的激烈拼抢瞬时沸腾起来。双方队形部署缜密,队员在场上展现出各自的精湛脚法和默契配合,展开激烈的攻防大战。上半节比赛双方各有攻防,梅州青联足球队率先进球。香港青年足球队及时调整队员心态,改变战术,凭借队员们的紧密配合,扳回一球。比赛最终以4:2,梅州青联足球队以微弱的优势取得胜利。



梅州团市委积极贯彻落实省青联“青年同心圆计划”2015年粤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合作发展项目,积极为每批来梅的服务团组织客家文化旅游活动,让其体验客家的山水人文,增进两地间的文化交流。此外,团市委也定期组织香港青年服务团成员与本地青年志愿者进行交流座谈,了解香港青年服务团在梅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时也学习香港志愿服务的先进经验,搭建香港青年与内地青年的交流服务互动平台,促进了两地青年的友谊。据了解,“香港青年服务团(梅州)”项目获得2014年全省青联优秀项目,“优秀项目”称号。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