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召开全市学校团队工作会议

410日上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在梅州农业学校召开全市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团省委中小学团队工作、学校战线会议精神,分析了全市学校团队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今后学校团队工作。市教育局局长袁远山、副局长梁财生、团市委书记陈远洋出席了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李敏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团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和学少部长、业务股长,全市重点中学和市直各学校分管副校长、团委书记以及2015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体同志共2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梅江区团委书记杨艳红、东山中学团委书记杨茹波、梅州农业学校团委书记黄雪菲、兴宁市技工学校团委书记曾检洪和梅县区城东镇中心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朱卫华分别在会上分享了学校团队工作的新经验和新亮点。


梁财生要求,各县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要从领导力量、人员调配、基础建设、机制保障等方面保证团队工作正常有效开展,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团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根据中小学生的生理、心理、行为特征和规律,构建符合其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的分层教育体系,引导他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尊重团队干部的劳动成果,把团队工作内容、工作量、工作质量、工作成果纳入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和考核范畴。


远洋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学校团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学校团队工作在全市共青团工作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必须高度重视学校团队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核心,创新活动形式、抓好典型亮点,注重团队一体化分层,努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二是要规范团队组织建设,抓好源头和做好团队衔接,注重发展发展团员队员,加强团员意识教育;三是要积极为基层团队组织筹措资源,努力为基层团队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他还勉励全市学校团队向为少先队贡献了职业生涯的廖建龙老师学习,要热爱团队工作岗位,敢于作为、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团队工作新局面。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