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团市委组织干部赴惠州、东莞、深圳学习交流

为创新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团市委书记陈远洋带领机关部室、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干部于5月21-23日赴惠州、东莞、深圳学习交流,学习交流组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重点学习借鉴惠州、东莞、深圳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等先进经验。

21日,学习交流组先后参观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惠州青年汇,重点学习惠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场馆规划、办学理念、培训项目和惠州青年汇如何服务青少年,让青少年感受到了“触手可及、随时参与”的共青团新形象。

 

(学习交流组与惠州市团市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座谈了解有关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情况)

(学习交流组参观惠州青年汇,了解服务青少年新举措)


22日,学习交流组先后参观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和广东一一五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场馆建设、规划设计;学习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积极发挥枢纽作用,整合组织化专业化力量和社会专业力量,探索对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岗位化、专业化志愿帮教服务;到广东一一五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洽谈支持和帮助梅州青年投身电子商务网络创业事宜。

(学习交流组参观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该中心建设)


(参观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了解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情况)

(学习交流组参观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后合影)


(学习交流组参观广东一一五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青年创业创新情况)

23日,学习交流组先后参观深圳市少年宫、参加“2015龙岗国际‘众创周末’全球前沿科技与教育峰会”开幕式和到前海青年梦工场参观。重点学习深圳市少年宫场馆建设、规划设计以及在建的深圳青年宫规划、功能设置;以及学习前海青年梦工场如何打造优良创业环境,为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提供良好条件。

 

(学习交流组参观深圳少年宫后合影)

(学习交流组参观深圳前海展示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