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二期客青夜谈

《客青夜谈》是由梅州团市委精心打造的青年品牌活动,为了加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及青年创客的沟通交流与互动,增进彼的认识和了解,进而增强青年内部凝聚力,交流创业思想激发创业激情,同时营造一种温馨的家文化,让青企之家成为真正的

531日晚,青企协会员齐聚青企之家。紧随时代的潮流,首期谈金融,本期谈互联网。第二期客青夜谈的主讲人是青企协理事长艺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科明,分享主题是《传统企业如何玩转移动互联网》。

活动开始,团市委书记、青年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陈远洋与青企会员交谈时围绕着青年创业这一主题,讲叙了自己对客青创业的看法:认为梅州本土创业青年有着围龙屋的精神,务实、勤劳、本分、踏实,这既是一个优点,同时又是一个缺点,因为踏实本分让梅州创业青年过于保守,缺乏创新精神。青年创业要成功,一是要勇于创新,敢于挑战自我;二是要勤劳务实,更要坚持到底;三是创业团队,人才是根本,要注重人才的选择。最后,希望通过客青夜谈活动,打开年轻人的话匣子,交流创业思想激发创业激情!

陈科明先生以《传统企业如何玩转移动互联网》为主题,简要而精炼地阐述一个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交流、娱乐、教育、医疗、购物等方式。接着为在座的会员带来了真正的干货,分析了这个时代企业需要注意的陷阱,传统企业应从三方面落地:组织变革先行;产品创新驱动;商业模式转型。最后,具体详细的分享了微信二维码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战略布局。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会员们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气氛异常热烈。大家围绕这着时代的主题,以理论结合实际,从微信公众号谈到淘宝京东,从才平台搭建到产品特色经营,大家畅所欲言,进行思想的碰撞,彼此学习交流。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