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梅州市各级团组织、少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庆

 “六一”儿童节是少年儿童最隆重的节日,梅州团市委、少工委积极引导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活跃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营造活动氛围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中快乐地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1

 “快乐相伴·健康成长”梅州城区少年儿童庆“六一”公益游园活动

5月3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快乐相伴·健康成长”梅州城区少年儿童庆“六一”公益游园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团市委陈远洋书记、学少部钟春部长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杜映春等有关部门领导、老师和城区5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设有两人同步、拔河、掌上明珠、现场作画等八个游园项目,每个游戏项目旨在培养少年儿童活泼开朗的性格和积极主动关心他人的意识,增进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切实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活动上团市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还为优秀少年儿童代表发放了节日礼包,给他们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

 


 




 

活动2

志愿者走进坭陂王村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在梅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牵线搭桥下,5月30日下午,深圳江波龙有限公司志愿者走进坭陂王村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兴宁少工委和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对接,共同将丰富多彩的图书送到坭陂保洁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让广大留守儿童在活动中分享阅读的快乐、感受社会的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精心为在场的90多名留守儿童准备了文具用品等节日礼物,并入户慰问了特困生,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用勇气和信心去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走出困境,做一名勇敢、自信、乐观的人。

 



 

活动3

江南育才小学隆重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暨第18届艺术节活动

5月29日上午,江南育才小学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传承民族魂,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汇演暨第18届艺术节活动。

孩子们用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姿、无限的激情、动感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阳光明媚的校园里处处欢歌笑语,同学们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优美舞姿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4

兴宁志愿者走进13个乡镇看望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

5月30日,兴宁阳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分成八组,分赴12个乡镇,带着爱心包裹(新衣、新鞋、儿童书籍、文具、糖果等)家访了28名孤儿和8名特困儿童家庭,送去爱和温暖,和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节日的喜悦。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来到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孩子们,跟孩子们一起上课学习手语口语,一起玩耍。

 

 



 

活动5

梅师附小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祝福,意义非凡。“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的盛大节日,彩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5月29日一早,梅师附小校园内人山人海,学生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早早来到学校,整个校园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6

兴宁小鱼义工协会联合市福利院开展了“庆六一、享快乐”的文艺汇演

5月31日,兴宁小鱼义工协会联合市福利院开展了“庆六一、享快乐”的文艺汇演,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期间还与孩子们游戏互动,活动现场歌声、笑声、掌声接连不断,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福利院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多为社会做贡献,尽自己的一片力,把社会爱的力量传导给孩子们,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心理健康、发育良好、成人成才。

 



 

 

活动7

鸿都小学欢歌载舞六一欢激情趣味节日乐趣

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5月28日,鸿都小学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欢庆六一系列活动。“欢乐庆六一相约中国梦”文艺展演。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头戏——文艺展演经过激烈的角逐,全校21个节目最后闯进决赛,于今天上午精彩演出。本次展演节目种类繁多,有舞蹈、歌伴舞、快板、相声、客家童谣、情景剧等,个个风格各异、独特别致。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赢得了家长及观众们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