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你的毕业期,我的助学季!

你的毕业期,我的助学季!

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是由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梅州日报社和梅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一项扶贫助学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今年已是第13个年头,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累积筹集善款2789.6万元,帮助6498名梅州籍特困学生踏进大学校园。活动通过社会各种渠道进行筹资,以每位学生5000元的标准扶助每年考上大学本科A线以上特困学生进入大学学习,重点扶助孤儿、单亲及家庭收入在城乡生活保障线以下等家庭具有特殊困难的学生。你的毕业期我的助学季该活动已成为全市社会公益活动的一张名片,被评为“改革开放30周年·梅州百姓心目中最具影响力的20件大事”、“2008年度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优秀项目”,2013、2014年连续两年被梅州市委、市政府列为扶贫济困的“四大项目”之一。

点燃希望实现梦想:只要您有一颗大学梦,我们将助星圆梦

为让更多寒门学子圆大学梦,我市今年6月将继续开展助学帮扶活动。凡在我市就读的本地籍学生,对今年应届高考考上二A线本科以上大学并被录取的孤儿、城乡低保对象家庭以及其他特殊困难家庭等特困学生,经申请并获通过后,将得到资助。扶贫双到省定贫困户、烈士以及抗战老兵的直系亲属子女同等条件将优先获得扶助。

详情可以关注【梅州青年】官方微信平台,或者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官方网站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的助学,需要您的爱心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倡导的良好风尚。当您怡然自得享受小康快乐的时候,当您追求梦想日益美好的时候,在我们的身边,还有那么一群人在困顿中徘徊,在艰难中失落,在为没有经济基础去追求梦想而伤心,甚至无奈地与美好的校园擦身而过,过早地去承受生活的艰辛苦楚。就是这些贫困学子,成了我们最该去支持帮助的人,我们应该伸出爱心之手一起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助力他们为理想、为未来奋斗。我们将捐赠款项全部用于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捐赠与助学金发放情况向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联系电话:2267111;传真:2251168。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