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青年同心圆计划”香港志愿者协会来梅交流学习

 

6月28日-7月1日,梅州团市委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青联“青年同心圆计划”2015年粤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合作发展项目,邀请香港志愿服务团近30人来梅参观交流。

在梅州期间,香港志愿服务团首先听取了梅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客家文化的讲座,先后参观了中国客家博物馆、雁南飞旅游风景区、雁鸣湖旅游风景区、半坑旅游风景区等著名景点。此外,交流学习团还到梅县区四季佳禾农业园参加有关劳作实践,到梅州市福利院了解孤残儿童成长情况,到香港青年服务团服务点——与梅县区丙村镇中心小学生互动交流。

经过四天的参观,交流学习团加深了对梅州客家文化的认识,增进梅港青年情谊。来自香港一名中学生表示,梅州是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是客家人衍播四海的主要出发地,也是客家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传统文化底蕴深厚,通过此行,我们对客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日后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