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青年同心圆计划—“情义两地行”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梅州

7月18日,为期一周的青年同心圆计划——“情义两地行”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梅州营)正式开营。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丘明祺,梅州市团市委书记、青年联合会主席陈远洋,团市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李敏,梅州市港澳事务局副局长吴玉萍,暨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高祥、香港志愿者协会理事毛迪强,以及暨南大学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的90多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7月18日至19日,粤港两地青年通过破冰游戏以及参观梅州市客家博物馆等形式,破除隔阂,增进彼此之间的认识与了解,为接下来的“三下乡”活动培养良好的默契。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将根据学校特色、专业类别、志愿优先,粤港学生1:1的原则组建团队。在每个组内,一名广东大学生与一名香港大学生进行结对,分成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及爱心医疗志愿服务团两组,分别深入兴宁市新陂镇、叶塘镇,平远县热柘镇、东石镇、石正镇、上举镇、中行镇、八尺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当地群众提供教育、医疗义诊、送药下乡等志愿服务,为我市农民群众送去欢乐与健康的同时密切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地大学生对粤港文化同根同源的认识与了解,在活动中增长知识,锤炼意志;在实践中建立友谊,拉近距离;在分享中认同文化,感受情怀。

据悉,此次粤港大学生志愿服务合作营由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民政事务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办,由市青联、市港澳事务局、暨南大学青联等单位承办,相关县(市)团委协办。活动旨在增进粤港两地青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香港青年对国家的认同感个归属感,为粤港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所学知识和特长服务社会的平台。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