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2015年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叶剑英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落

今天上午,2015年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叶剑英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委礼堂举行。本次叶剑英基金助学金共向全市贫困大学生、困难职工子女、贫困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以及烈士后裔特困家庭及烈士后裔特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800多万元。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谢强华,市委书记黄强等领导出席了发放仪式。

会上,黄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在开展慈善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受资助学生大力弘扬和践行叶帅精神,发奋读书、学有所成,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黄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大教育扶贫投入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梅州教育改革发展、投身扶贫助学等公益事业,让所有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入读、完成学业,为国家富强和梅州振兴培养更多人才。



谢强华理事长提出四点希望与贫困学子共勉: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的信念。二是要常抱勤奋之念,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三是要心存报国志向,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四是要永怀感恩的心。把爱心接力棒持续传递下去。


陈远洋书记代表团市委简要汇报了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的情况: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得到“叶剑英基金助学金”的支持后,一是广泛宣传。下发2015年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通知,通过报纸、电视以及网站、微博、微信,广泛宣传扶助条件和申报条件,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广大学子全面了解扶困助学政策,符合条件的学子能及时提出申请。二是严格审核。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学生提出申请后,必须经过各级各部门盖章、公示、审查、共同把关,然后再汇总报市受助资格审查领导小组进行审定。专门派出300多名志愿者,分走各县(市、区)对申报学生家庭进行实地核查,对不符合资助标准、谎报实情的申报一律取消资格。最后,将所有的受助对象名单在梅州日报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才最终确定227名符合扶助条件、品学兼优的学生,落实发放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叶剑英基金助学金”。三是跟踪服务。与受助学生签订《道德诚信银行协议》,受助学生在毕业后五年内按照收入情况(分期)将扶助金捐还给梅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以实现扶助金的持续滚动,实现“爱心接力”。同时,我们将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受资助学生情况,认真整理和收集学生寄回来的学费收据复印件和感谢信,加强联络沟通,建立受助学生微信群,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谢强华理事长、叶弘副理事长和余锋光名誉副理事长共同代表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向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老促会和雁洋镇人民政府捐赠助学金


受助大学生代表李建康同学发言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