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市首届青年足球比赛开赛 “老国脚”和梅州青年共圆“足球梦

 

为隆重庆祝“五四”运动94周年和建团91周年,进一步服务市委市政府加快发展足球运动,大力振兴足球之乡,加快足球运动发展,提高广大青年的身体素质。5月4日下午,由团市委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广东盛家明星足球俱乐部协办,梅州市盛家家居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盛家家居杯”梅州市首届青年足球联赛在市体育训练中心举行。副市长李远青,团市委书记何铭峰,体育局局长陈建新,团市委副书记陈远洋、李敏,体育局副局长刘杰等人出席开赛仪式。

仪式上,团市委书记何铭峰首先介绍了首届青年足球联赛的基本情况;随后体育局局长陈建新为梅州市足球志愿者协会授旗;最后副市长李远青宣布开赛。

揭幕战由盛家明星足球俱乐部迎战梅州嘉应足球队,虽然只是表演赛,但比赛的激烈氛围绝不亚于正规比赛,明星队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在众多球迷面前呈现“国脚”的娴熟球技;而嘉应队队员积极的拼抢,利用组织反攻的机会控制好方向和力量,充分展现“足球之乡”良好的足球运动基础和浓厚的氛围。双方球员在比赛中互相切磋球技,不仅丰富了我市青年的业余文体生活,也将带动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此次比赛共有市直和各县(市、区)9支代表队参加,第一阶段(5月5日至7日)分三个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下一阶段,第二阶段(5月11日至12日)采用淘汰附加赛决出前四名。

“老国脚”王惠良、黄德保、池明华、郭亿军、谢育新等到场参赛。各县(市)区各参赛队代表,足球志愿者协会和球迷协会代表及团市委、市体育局干部职工等观看了足球比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