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来梅调研

6月4日至5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来梅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和副市长杜敏琪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团市委书记何铭峰、梅江区区长肖卫华、梅县县委副书记钟秀堂等陪同调研。

梁均达首先考察了梅州木子金柚农村青年专业合作社、农村青年创业基地梅州市绿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他认为,两个公司积极打造地方农业特色品牌,很好地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帮助了不少农村青年就业创业。

梁均达在考察梅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后,特别强调12355青少年服务热线要注重发挥窗口作用,加强对青少年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当前更要注重开展中高考毕业生的减压“阳光行动”。

调研结束前,梁均达还专门听取了何铭峰代表梅州共青团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梅州基层团干代表、青农会成员、大学生村官等座谈交流。梁均达肯定了梅州各级团组织工作,认为梅州共青团工作基础好、氛围好,并勉励各级团组织要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积极投身到工作中。梁均达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梅州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要深入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干部要争当“青年友”,注重倾听广大团员青年的呼声,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

二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加强“两法两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争取各方面支持做好“圆梦计划”工作,服务新生代产业工人打通向上发展的通道;要继续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农村就业创业。

三要努力发挥世界客都的优势。梅州是世界客都,拥有众多华侨。梅州共青团要加强与华侨的沟通,争取、引导华侨关心支持青少年工作,当前要倾力发挥侨乡优势做好助学品牌,努力帮助帮助弱势青少年成长成才。

四要加强团的自身建设。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各机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把全省基层党建带团建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努力为基层团组织创造良好的工作局面。要加总结提升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经验,逐步发挥镇团委“桥头堡”作用,进而带动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团建和村级团建。要重视发挥中小学团队工作的战略基础作用,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