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展翅计划”助力梅州青年“中国梦”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号召,助力青年实现“中国梦”、服务青年健康成长,团梅州市委根据团省委的统一部署,联合各市直系统团委、邮储银行、人保财险等部门,在提供优质岗位的同时积极做好对接工作,于7月22日上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展翅计划”--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对接会,并切实做好以下四点工作:

一是落实对接。为确保“点对点”匹配,团梅州市委前期逐个与接收单位对接,确认报到时间、地点、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并要求各单位做好实(见)习接收工作;最后以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学生参加对接会,在现场核实身份后派发各单位联系信息,并在对接会现场完善学生的信息登记,避免错漏。

二是创新形式。为使大学生通过对接会对企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团委打破以往座谈会的惯例,采取交流互动为重点的见面会形式。通过邀请12个市直系统团委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团委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拉近学生与用人单位的距离;通过面对面的岗位介绍,提供集中、专业、实践型的讲解咨询,让学生在接下来的实(见)习工作中更加安心、放心。

三是明岗定责。为了让整个“展翅计划”有序进行,在对接会现场我们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并提出了四点要求:遵纪守法、安全第一;注重仪表、礼貌待人;端正心态、戒骄戒躁;总结经验、锻炼能力。并希望大家在实习期间能够积极主动,多学多干,并通过实习开阔大家的社会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四是提供平台。为保证后期学生信息有序反馈,团委还专门开设了“展翅计划”邮箱、QQ群、服务热线等信息平台,方便学生在实(见)习期间进行工作生活交流;同时,我们鼓励大学生记录工作心得体会,并将遇到的困难反馈回来统一解决,增强实(见)习学生的归属感。

对接会现场,学生热情饱满,纷纷表示:在此次“展翅计划”对接会中真切感受到了共青团服务青年的精神所在,期待在工作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实现梦想。会后,“展翅计划”岗位匹配成功的大学生将陆续到各单位进行实(见)习工作。


(签到处现场)


(对接会大学生现场咨询岗位情况)


(对接会大学生现场咨询岗位情况)

 


(对接岗位负责人与大学生密切交流)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