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香港青年服务团项目考察团来梅

7月31日至8月2日,由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香港志愿者协会等部门组成的香港青年服务团项目考察团来梅考察,为9月份开始的香港青年志愿者梅州义教活动做准备。市长谭君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小林,市政府秘书长朱国城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团市委副书记陈远洋、李敏、赵旭等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了梅县丙村镇中心小学、雁洋镇中心小学、松口镇松南中学、松口中学等山区中小学,参观了学校的教室、食堂和宿舍。对各个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和需求的教学资源进行了详细了解。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总行政主任林文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考察是香港青年服务团来梅州义教的前期活动,一是了解山区中小学的需求情况,二是确保后期义教志愿者基本的生活能有保障。目前了解到梅州地区的学校对英语、文艺和心理教育等方面的老师需求量比较大,回去后会组织协调有这方面专长的志愿者前来义教。

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叶振都介绍,目前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下,参与香港青年服务团义教的志愿者已招募完成,有40多人。考察结束后,将结合本次考察学校的需求对招募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和选拔,并与梅州团市委合作,于9月初派遣20名左右的志愿者来梅州进行为期半年以上的义教活动。

据了解,香港青年服务团是2010年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提出成立的,计划安排18至29岁香港青年到内地偏远地区服务6至12个月,意在加强香港青年对祖国内地的了解。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