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团市委到丰顺县砂田镇荐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8月9日上午,团市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挂扶干部在团市委副书记陈远洋的带领下,到对口帮扶的丰顺县砂田镇荐坪村开展点对点结对帮扶工作。

团市委全体挂扶干部抵达荐坪村后,与砂田镇干部和荐坪村两委干部开了座谈会,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带领荐坪村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团市委副书记陈远洋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为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必须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充分调动帮扶对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增加贫困户收入为核心,整村推进,切实提高村民的收入水平;三、要以动员全委干部、职工参与为保障,形成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会上,砂田镇党委书记李志坚同志和荐坪村村委书记文金尤同志分别就荐坪村的具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团市委挂扶干部陈德治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针对帮扶村的三年规划方案,得到了镇村干部的一致认同。    

座谈之后,全体挂扶干部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到64户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扶贫户送上发展种养启动资金,向保障户送上生活慰问金。本次挂钩帮扶工作共计向全村贫困户发放帮扶资助金近万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