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第三届“福彩夏令营”让留守少年儿童圆“七彩梦”

8月13-18日,由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少工委以及市福彩发行中心主办的“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梅州市第三届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顺利开营。团市委副书记陈远洋、李敏和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汉杰、市福彩中心副主任邓伟进等出席开营仪式。陈远洋希望全体留守少年儿童充分体谅父母外出务工的艰难,勉励他们做有理想追求、善良孝顺、勤奋学习、吃苦耐劳的好孩子。

为期4天的夏令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自全市100位留守少年儿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多年来的“城市梦”、“科技梦”、“艺术梦”、“军营梦”,在几天时间里分别实现了。小营员们参观了叶剑英纪念园、梅县机场、农科所、客家博物馆、梅州公安消防部队等,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玩乐,度过了快乐充实的假期。广东汉剧院的演员们为留守少年送上了精彩的艺术盛宴,让第一次欣赏汉剧的营员们激动不已,不由自主地学习一段汉乐选段。“山歌大师”汤明哲走进夏令营,用独特的“汤腔”现场演唱,声情并茂、娴熟精湛的表演让师生们见识到了客家山歌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感染力。

梅州市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活动已开展三年了,社会关注度逐年提升,内容不断丰富,参与的社会力量不断增加,使得孩子们的“七彩梦”更加绚烂多姿,为留守少年儿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营造了良好的平台,为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增添一份强大的正能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