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走访建国功臣,重温红色记忆

传递正能量点亮青春梦

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走访建国功臣,重温红色记忆

 

在新中国64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带领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走访部分建国老红军和退伍老兵,为建国功臣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以及节日的祝福,同时也让广大团员和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用自己行动传递正能量,点亮青春梦。

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首先来到梅江区三角洲新塘村84岁退伍老兵黄仁生家中,黄老看到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的到来显得非常高兴,拉着少先队员的手直乐呵。黄老年纪虽大,但身体还算硬朗,侃侃而谈过去的事情,说到动容之处,黄老还抹了抹眼角。在江南新区征地拆迁中,黄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支持征地拆迁工作。黄老这种精神让在场的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非常感动。临行时,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为黄老系上红领巾并送上鲜花。黄老摸着红领巾很激动,不停说谢谢,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城北上村90岁退伍老兵钟云光家中。1943年,年仅17岁钟云光就随叔父参军到湖南长沙,参加长沙会战,长沙失守后,冲出日本兵包围,到广西桂林整编后从新领炮,开赴江西泰和、吉安参加战役。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后,钟老随部队开往江西九江接收日本降兵。1949年4月,在江苏广德整班泅河起义,投奔第三野战军(司令员陈毅),编入公安十六师四六团二营炮连,1955年回乡,先后在部队获得三等功2次。说起过去的抗战岁月,钟老显得平静,他说,想到今天这和平的景象也有自己一份功劳,他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

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们听了老兵们的故事,非常感动,受益匪浅。来自江南育才小学少先队员江林琪说,听了老一辈的故事,当年那么辛苦保卫国家,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以后无论碰到什么困难,一定学会自立自信自强,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市志愿者联合会黄卓藩表示,这些老功臣在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过重大贡献,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通过他们讲解过去的故事,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牢记国家的光荣历史,激励我们青少年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情怀。

此次活动持续到月底,其他各县(市、区)团委、志愿者全面开展走访建国功臣,重温红色记忆活动,截止目前参与志愿者服务人数达到300多人次,走访建国功臣22人。

 


 

(少先队员为黄仁生老同志系红领巾)


 

(少先队员听黄仁生老同志讲故事)

 


 

(少先队员向钟云光老同志献上鲜花)


(志愿者、少先队员们与钟云光老同志合影)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