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志愿者人数三年翻两番

 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三周年纪念日中,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招募志愿者等活动,仅五华县就现场招募志愿者300多人;同样,今年6月新成立的爱心天使义工协会,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招募了500多名义工。

12月4日,在第三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上,团市委带领的梅州市爱心家园义工团向爱心企业介绍“打开封闭心扉,关爱残疾孩子”的志愿服务项目,希望募集到更多的资金帮助残疾儿童。忙着募捐的他们是全市29万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在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们在无私的服务着,行动着。的确,近年来,在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下,志愿服务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到目前为止,共有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市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等 50多个志愿者服务队和160多名团体负责人和优秀志愿者加入志愿者联合会;在团市委“志愿时”系统注册登记的志愿者达9万多人,非注册志愿者达20多万人。团市委为吸引更多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招募志愿者时还借用了微博、微信等方式。大批80、90后的志愿者就是通过微博、微信了解了招募信息,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随着人数的不断增加,活动不断丰富,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了“青春暖阳行动·梅州市志愿者关爱退伍老兵”、“朝阳行动·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周末青春舞台志愿者服务队”和“健康直通车”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在我市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中,也能发现他们活跃的身影。今年,我市就组织了600多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梅州月·中华情”晚会以及2013世界客商大会,助力活动成功举办。

各县(市、区)的志愿者活动也异常丰富。成立于2010年11月的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在3年来不断弘扬志愿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今年,启动了中学生志愿乡村活动,组织16支中学志愿服务队开展帮扶贫困学生、关怀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关注环境卫生等五项志愿乡村活动,推动全县志愿服务的全面活跃。

“我是客家人,我做志愿者”已经深入人心。志愿者的不断增加、活动的不断深化,让志愿者活动已不仅仅局限在以传统的募捐,帮助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而是将帮助的触角延伸得更远,切实的做到服务全梅州、服务全社会。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