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消防安全演练

24日上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并对活动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教员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市公安消防局的江妍老师就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火灾事故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及火灾案例展示,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容易引发火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让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及教职员工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讲座结束后的消防演习在中心一楼活动场所进行,教官们亲自操作如何使用灭火器的基本要点,基本解决了“四懂”、“四会”问题,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懂得火灾的逃生方法、懂得火灾的扑救方法;会逃生、会灭初期火灾、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达到了预定目标。教职员工代表轮番上阵,手执灭火器,面对熊熊烈火,亲身体验了灭火的实战过程。最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同市公安消防局在活动中心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活动是市青少活动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和教员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弘扬了人人关注安全,共建和谐梅州的理念。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