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志愿助残·幸福同行”2014梅州市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启动暨


15日,由团市委、市残联主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市特殊教育学校、梅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市爱心家园义工团、市嘉城义工协会承办的志愿助残·幸福同行”2014梅州市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启动暨新年联欢活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团市委、市残联、市志愿者联合会、梅江区社区康园中心相关人员,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及志愿者等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以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将广泛发动全市助残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康复机构和托养机构、残疾人家庭、残疾人生活社区,通过开展学业帮扶、就业帮扶、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联谊婚恋等内容的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目前,团市委、市残联已确定梅江区社区康园中心和市特殊教育学校作为首批省级联系点,由梅州市爱心家园义工团、梅州市嘉应义工协会建立“1+1”的结对模式,探索建立全市志愿助残阳光行动的活动指南和工作规范并向全市普及推广。

随后举行的新年联欢,市特殊教育学校盲生陈如金横笛独奏《牧民新歌》、盲生李鑫独唱《阿婆留下一首歌》、聋生表演舞蹈《梅江童谣》,他们乐观的精神、坚强的意志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梅州市爱心家园义工团表演舞蹈《最炫民族风》)


(梅州市爱心家园义工团表演舞曲《山妹子》)

(梅州市嘉城义工协会表演手语舞《生命之河》)

 

(梅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聋生表演舞蹈《梅江童谣》)


(梅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盲生小合唱《感恩有你》)


2014梅州市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启动暨新年联欢活动现场)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