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青春情暖】梅州3000名志愿者服务春运

为确保春运顺利进行,保障旅客安全出行,2014年春运开始,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3000多名志愿者服务春运,为返乡旅客提供热情、温馨、周到、优质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主要来自梅州市嘉城义工协会、梅州市爱心家园义工团等义工组织和梅江区联合中学、梅县高级中学、市曾宪梓中学等学校。他们身披红马甲,活跃在梅州火车站、顺风汽车客运站、梅州粤运汽车总站等地,热情地为旅客端茶倒水,向过往旅客派发宣传单,协助旅客通过安检,维护秩序和疏导人群,成为春运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除此之外,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还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主干公路上设立了16个春运执勤服务点,所有服务点都提供茶水、应急药品以及免费车辆维修等各项服务,志愿者配合公安部门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引导。

梅州春运志愿服务趋于常态化,志愿者正在从春运的补充力量变为春运的组成力量,从外围协助发展到一线参与,如验票、导乘、咨询接待、照顾旅客等,成为春运有序、安全的重要保障。

 

(团市委书记、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远洋亲临春运志愿服务现场检查指导和慰问志愿者)


(火车站候车室志愿者协助旅客搬运行李)

(梅州汽车总站志愿者协助旅客通过安检)


(青春情暖·幸福过年的志愿者服务站)


(志愿者为旅客提上热茶)

(志愿者协助旅客上火车)


(志愿者在列车上协助旅客搬运行李)

(志愿者在顺风客运站门口打扫卫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