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全市各地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议更多人关心关爱残疾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8日上午,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在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2014梅州市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活动,来自市爱心家园义工团、中国电信梅州分公司、梅州卷烟厂的志愿者和特殊教育学校师生300多人参加活动。志愿者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手把手、心与心的交流和联欢活动,并与残疾人共进午餐等活动。

“全国助残日”前后,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先后组织8000多人次参与志愿助残活动,在梅江,嘉城义工通过深入残疾人家庭,送去生活物品和与帮忙整理房间;在五华,志愿者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及日常饮食情况,听取意见和需求,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强自信、乐观向上的面对生活。在兴宁,志愿者组织与特殊教育学校正式结对并且进行实践基地挂牌和联欢活动;在大埔,为3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捐赠了3万元复明手术费、为康复中心捐赠了4万多元的脑残儿童康复设备费等。

通过一系列志愿助残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助残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奉献爱心,共同关注残疾人的成长和未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