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志愿者开展防外力破坏宣传活动
    “以前我们用砖头固定遮阳网可还是会被大风吹走,损失很大。现在有了你们发的这个专制小铁钎固定住遮阳网,既保护了高压线的安全,也保障了我们菜农的利益,小伙子们,你们的活动很好啊。”一位菜农对志愿者们赞许地说道。
    4月14日上午,梅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青年志愿者服务支队的队员们来到城东镇石下村和周溪村开展“携手防遮阳网•共保电网安全”主 题输电线路防漂浮物外力破坏宣传活动。队员们分组来到田间地头,通过向菜农派发宣传单和小宣传品的方式,介绍遮阳网对电力设施的危害以及事故防范等措施, 还向菜农发放了专门制作的小铁钎,引导他们正确使用小铁钎固定好遮阳网,并收集了菜农们的联系方式,以便在台风到来前及时地通过发送短信等形式提醒菜农做 好遮阳网的相关防护措施。
    近 年来,输电所管辖的线路发生了多次因遮阳网飘挂在高压线上影响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故障。为降低漂浮物对输电线路运行所带来的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安全,输电管理所志愿者们未雨绸缪,赶在台风雷雨季节到来前做好输电线路防漂浮物的预防工作,全力保障输电线路的可靠运行。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